Friday, February 6, 2009

那次出走 II

給啊韓的加長版

“故事從來是一條惶惑的旅途,在過客自得其樂的攫取中精彩。 ”



關于那次出走,故事有延伸之必要。忘了是啊韓什么時候提出的:喂我們一起去KL好不好。聽罷,便記住如一個牢不可摧的夢。KL從來是一個讓我愛恨交織的莫名城市,而這一次有戰友陪同自然不同凡響。于是空頭支票迅速敲定,在我們還不為什么憂慮的時候。來不及實現的路線圖還是在出發的前一天聯絡阿穎姐,然后草草打下腹稿,心情亢奮差點睡不著。那么失去后悔而措不及防的美好,說去,就去了,這盲目的沖動常常為了麻醉過于渴望自由的心,不斷以干涸的想象畫面出現,關于流浪。

除非是我太擅長準備逃跑,忘了整飭一臉陌生的一無所知。幾次下吉隆坡不是只身孤影就是爸媽陪著,不知為何總有條活路把自己保護的太好,上巴士,睡著,在迷晃的晨曦中容許風景的第一道縫,竟失去了當初遷徙的激動情緒。但期望總是陸續有來。妮艷和悅詩隱沒在椅背的影子和啊韓微微左右傾斜的睡姿,看著看著就坦然了。旅行的意義承載的奢求那么多,類似來者不拒,等待劫后余生的復蘇,或只是單純的,出發,然后抵達。


“如果世界興許隨性生活,容許自我放逐”

下車直奔車站買了回程票,避不開幾張茫然的面面相覷。幾經商討后打算到midvalley閑逛一陣再說,雖然路程不近且中途轉站差點搞得昏頭轉向,間中鎂光一閃捕捉了四幀即將風干不見的剪影彌補了看不見的缺憾。事情愈感痛快淋漓當我買下件可能不敢穿上的衣服,當我們在昏黃的大人餐廳幾近與金錢相抗的放棄姿態狼吞虎咽的吃著特價炸醬面套餐,當我們穿梭在輕快鐵站長長的階梯不忘向一旁人滿為患的手扶梯望上幾眼我就笑了。所有可能性在一天之內數盡實現那么好玩的事只能說可遇不可求,但一旦發生就誰也再不能否定,我們當時那么快樂。


待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师果然是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比较有功力!



+ 工作加油

benedict_me said...

我不管啊我需要情節==

×就最近因為這個,我多了很多不必要的“人生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