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有關他日的辯駁


我要說,手札還沒出版。很多沒有定下來的事。少了當初局促的要挾,慢慢擱著的光陰太多太多了。生活寫照是平波無奇的淡然,沒有激情也要說,宅得快樂。開心的事莫過于在大眾的拋售展里找到清少納言《枕草子》,周作人的譯本。但事后想想那分沖勁畢竟是個寂寞又蒼涼的手勢便斂收不說了。(誰理會呢。我的動容賴于一本平白的文學小說。還要是專指某某某的譯本)。表妹翻了翻我的書旋即問起,這些書是屬于哪一類的呢。打斷了我在一邊很無奈的聆聽她們激烈的討論著姐姐的守護者或是丹布朗的愣怔。“總之不像angels and demons就是了。”她瞪了我扔下一句,誰不知道。是啊,誰不知道。我幾乎把這些所謂“誰不知道”都傾囊倒往老爸那兒了,我說了很多,或許懂或許不懂我不理會。爾后他再記起曾有個亂講廢話的兒子也不失為一件老來寬慰的事。媽媽說我今天話很多。她不知道我一旦不說那流淚的情緒又會回來了。那么,那么惱人的日子都過得去,還少了個將我棄置的藉口。啊韓,我們說過的話我都記得,還有你告訴我之余我以外的困惑,我們扛著的許多“誰知道”。一天一天的遷搬如流,最后帶得動的風景,或許只是純陽山上偶爾涌起的大霧。

3 comments:

柴女 said...

不要緊,有些事慢慢來就會好起來:)

深韩 said...

既然有我的名字,那么不得不写几句。那个晚上我在手机话端反复无数的宅字过后今天在你的部落出现。于是我能言,你善盗。别妄想带得动逐秒移动的雾,那要看配备,和画面的卡。在还没成功之前,尽快去呻吟,以后肯定没机会。

因为我们,绝对会发亮。

(字很贵,以后再给你账单。)

benedict_me said...

柴女:我沒有不好~很開心tim

啊韓:就知道你不會便宜我的。盡管是我真的,從不懷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