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虛空距離


這真是個付出不奢望回報的時代,整整拖了兩個月的人工終于到手
回到那里,雖然長江后浪推前浪是千古不變的定律,但人事變動之勤還是讓人吃驚
翻新一般幾乎更替了所有舊面孔,有夠夸張的
(當然很可愛很廢的店長還在,同事Azrul還有Amir依然親切搞笑orz)
面前的收銀員手腳麻利的包裝,目無表情的隨口道謝,然后眼神不知飄到什么地方去
文學柜里的書好像一本都沒少過
看得正出神,身旁來了三個女子,馬上為她們的對話所吸引
“你們要看的話,看朱天文朱天心好了”“李家同的書有幾本寫得很感動”
“龍應臺的書非看不可”“余華的書不用買啦,圖書館有”
圖書館?哪里的圖書館呢?是中文系的同學嗎?
我睨了她們一眼。兩個中學生裝束的女生,還有一個大概近中年的女人
中年女人擔起了導游和spokeman的角色,看起來懂很多,游刃有余
我靜靜聽,看著她們離開。再沖動一些可能就上前攀談了
我想我掩飾得很好因為沒有實踐過,例如主動搭訕或者嘗試靠近
不愿意也不擅長

看書從來就是孤獨而憤懣的勞作。除了掩埋時空與距離的無可自拔以外
幾近空洞的一無所知

2 comments:

深韩 said...

如果我遇上,我应该会阻止她们。看,余华。可是我没有遇上。

benedict_me said...

唉人家的搭訕功力沒有您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