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一種假設


然后,就像許多年前發生過的事情一樣,一個失魂落魄的男子從那扇大門里飛跑出來,所有好奇的眼睛都跟蹤著他,直至他完全消失。怡芬姑母說:也許,在這個世界上,仍有真正具備勇氣而不畏懼的人。但我知道這不過是一種假設。當夏從對面的馬路走過來的時候,手抱一束巨大的花朵,我又已經知道,因為這正是不詳的預兆。唉,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其實是不宜和任何人談戀愛的,或者,我該對我的那些沉睡了的朋友說:我們其實不都是一樣的嗎?幾十年不過匆匆一瞥,無論是為了什麼因由,原是誰也不必為誰而魂飛魄散的。
--西西《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假設我從來是一灘死水,波瀾不驚的在某個駕駛的午后風干不見
我會怎樣對待自己,例如忍受接納或者拆卸,異化或者蒸發,其實沒有想象中那么和誰過不去
不被察覺的消失也就被當作存在般理解直至信念驟然毀滅(反正那質問是從不間斷的)

站起來,你根本不應被推倒的。

2 comments:

深韩 said...

照片很美,这是由于相机很美的缘故。

benedict_me said...

好吧拍照人也很帥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