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匱乏的殘缺

而你知道,是你浪費在我身上的時間,使我變得如此珍貴
其實我們都被允許慢慢來你說好不好。一點點的消磨一點點的實現
當我在那個黃昏看著霞光碎裂的天,你的背影逐漸模糊
你在橋上奔跑,左手邊的孤島佇滿的白鷺大聲叫囂
霎時間周遭的景色褪盡,變得荒涼。我還沒來得及學會一個人
凝固夢的脆弱和翻飛
然后再次堅定,其實我並不需要誰也走得過一切
(在那么擁擠的世界我竟不被需要)他情愿疑惑不害怕匱乏
而我知道


終于我再次踏上邊境的路,離開我亂闖的失誤,離開那不被誰瘋狂疼惜的迷糊
可能就是你,可能不是
只是撫慰的力量過于強大,我無法像夜一樣平靜
安心的享受,再一次倒帶,不斷陌生的時光
靜默、暗啞、蒼白。如同哀悼死亡
沒有說過什么溫柔的話,沒有在誰的殘破枯萎以前
以淚水澆灌不斷糜爛的腐化
例如一些從來不說出口的謊,哽咽喉頭和勇氣一起吞沒的字
我學習挖掘,和憋氣
覓集你憂患的影子,然后聳立成為漂浮的指標
(你想緊握的全部終將注入別人渾濁的夢)


你不記得嗎


我總會在你的覆蓋下慢慢長大
只是當那些陰影成為我唯一虛耗的信仰,我的世界將只有黑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