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時移事往














神祇仍垂眉靜坐,看著站崗的印度大叔
粗暴的手勢聚攏然后拔起爐上七零八落
的香火,后邊有些心急的人趁著空隙趕緊
栽下手中一支支的細香,走出廟門
撣了撣衣袖上薄薄的灰,深吸一口
煙霧氤氳的虛渺
仿佛完成某種莊重的儀式

發張的胃也順勢開啟了久違的無底洞
家里的過年糕點一大半已經風卷殘雪般消失無蹤
復仇似的不甘心籌劃著過后要吃什么

還有不能忘了親愛的同學我從不知我有多愛你們
雖然我不能出席星期五的同學會。你們很重要

----

聽著樓下吵聲顫動的聚賭聲竟不可避免的難過起來
為什么呢所有的隔閡和惶惶都是自己砌起來的,我
還想怎樣苛責不夠聰明的自己一切都會慢慢變好。過年啊
我其實和大家一樣快樂我相信,僅至于在難過趁虛而入以前,
我那么快樂

盡管,這些日子,怎么過,都像緬懷
(病了果然更適合胡言亂語)

1 comment:

晴心 said...

哦亲爱的,放假几天就噼里啪啦写了一大堆(我的眼睛很喘)。看来你好像真的是太久没写部落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