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不是太堅強


才遽然覺察逝去的最初與最終,竟是昨日延伸至今的過往。

依然是吉隆坡,看似不過地標上的往返,但記憶總是愚鈍的停留在世界甜美新鮮的一剎。動物園之旅的行程計劃是在出發的前幾個小時訂下,即興游玩幾乎是我和啊韓共有的默契。游伴敲定迅速,謝謝123A家人們的高漲熱情。


住宿一夜的蓄勁待發。




原是文字占較大的篇幅,而且難得去了動物園恰如一場時光洪流的逆轉,夏日將盡人們一如往常。我想記得再多也不過是躊躇不前般的坐困枷鎖,例如翻閱啊韓的南方之旅便是思念的召喚,仿佛又看見了那些略微傾斜的懸念藤蔓一樣的靜止,企圖駐足便是最致命的誘惑。或許多年后我們誰也無法避免戳破自身消亡的宿命,從而理解人們孜孜追求的歷久不衰,只要你探身仔細聆聽時間頭也不回的狂奔。

再堅強,不敵等待后的落空或實現前的惆悵,也是枉然。

- 想著想著又哀怨了。旅行的細節暫且忽略(人究竟能把自己交代到什么程度呢),這是與未知相似的前進,例如往自己內在深去的耽溺,沿著昏暗又私密的途徑。縱然越來越安靜寂寞,為了避開劇情的錯讀和情緒的失誤,那些嘩眾取寵的離開以后,有些美麗與哀愁,我一個人記住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