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這樣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晚上

我看不見你
聽你說,我們的話
只是再這么懦弱下去
便找不到堅強的理由了
于是,有一天我會想念
也許

我常常在觀察,在注視,因為我總害怕消失后空洞的惘然
然后感覺聲音廝摩耳鬢,說
相信細節,相信粉碎后飛揚的自由
譬如虛弱,灰飛煙滅。我在不斷經歷
我不會寫完整句子

我太天真。
我真的以為你會為了誰為了什么,停一停
或者允許我,不管自詡或是自虐的想,再給我一些徒然的時間打發
好好整飾自己的痛,怡然自得的面對,甚至祝福
這一切并沒有發生。
太多你看不見的事情我不想說,但不想說不代表我知道我該怎么做
我強烈希望我不會是麻煩是阻障,我從不希望我是
可自你說抉擇與放棄的話題太難,我就知道,你總把別人看得如此輕易
如此輕易的戳響,如氣球、如光線、如一道永遠敞開的門
嫻熟的忽略你的自由來去

我不明白自己,為什么,做不到。

因為愚蠢,我一直在構思
一個假寐或者離開的理由
會不會有個脆弱的念頭浮現,說,這樣不行
我竟只能靠想像
“我只是覺得倦,以為睡著了便沒事”
或者應該說
我不過在儲蓄更大的精力以求我的意志撼立不動,對生活驚濤駭浪的折騰

我會支持你在我確保自己還站得起來
只不過為什么會累會想哭我也不懂
或許總要待情緒瀝干以后,或者對未來的瑟縮或者晃動無話可說以后
丟開方向或者路線圖或者一封遺書

當自己路過


(祝你們快樂,我不會強迫自己目睹每一個情節的積累和葬送
開始灰心以前,有人說,你一直為別人著想,那誰又為你著想呢
我知道我遮掩的姿勢,實在太過笨拙)

我仍舊想在期末給你寫封信,如果我們不需要把決裂演現得更徹底
是好朋友,一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坦然面對,放心自由。友情不該是一條直綫,而應是兩條平行的綫。需要雙方經營與珍惜。有時不該委屈求全,請聼心的聲音。因爲在乎,所以受傷。人縂有懦弱時,那不是錯。嘗試與對方坐下,靜心的談。我想會是好朋友,一直。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