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我不相信

我只有認定自己還有無窮的氣力,來應對變幻無常的一切,幾乎是宿命性的轟炸,或者說,天意弄人。昨天和強華老師見面聊,話題一直圍繞著我自己的迷茫和不安,關于能力和前途的相對認知。老調重彈地說,我真的不知道以后可以做什么,卻被一句坦然的“做自己啊”徹底打敗。那不就是我一直不顧畏懼,所追求的最初和最終嗎。假設我從未給自己一個很好的注解,一個標簽,一個努力的敘述證明,是否說我的暗自耕耘終只帶來一無所獲,從而斷言自己其實是不需要浪費太多心思,在未知的源頭。

回家想了良久良久。到書店用僅剩不多的錢換了幾本書,過后忙不迭的后悔著。有些回顧如非必要還是別輕妄舉動,例如一場多愁善感的惡性循環。晚上想約綺伶和碧湘吃晚飯意外得知近期幾宗失戀案件心里又不舒服,便草草打消了再一個人胡思亂想。這幾天懨懨的和神出鬼沒的感冒和頭痛作伴,也不知道為什么突然會有種隱憂,發現自己想放棄想將所有棄之不理的時刻,竟是那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