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末端的末端


我開始能夠理解那些信教的朋友;有時基於感動以及支持他人的立場,我也會陪他們去做彌撒。不過即使如此,我的內心深處還是無法相信有神,更別說相信這神能左右我們的命運。可是,我到底真能確定什麼?而他們又到底知道什麼?他們真能確信自己所信為真?我坐在教堂裡,心中有種奇特又快樂的感覺,我的不信和他們的堅信居然這樣接近。 —— 米蘭·昆德拉《被背叛的遺囑》

八月的末端適合思考,因為九月近了。一種臨危的感覺逼迫,預示了接踵前來的改變,是注定不被喜歡接納的。

依然想念十八歲,那是個每天聽radiohead搖頭晃腦,處心積慮成為瘋子的懵懂青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