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論小問題


早前給某報投稿兩則,一則是我自己滿意的小說,給退了,編輯採納了另一(矯情做作的)詩作。我也不敢問,只是那個“不適用”在腦袋裡打了問號,覺得很慚愧也很丟臉,獻寶似的卻被拒於門外,還餘留一點自艾自責。黔驢技窮,再無法矇騙自己了。寫是因為有話要說,它甚至不是興趣。過程痛苦,回報率則是欲速而不達。加上我不太習慣別人看,所以漸漸變作一種隱匿的習性,或許會完全消失也說不定,閱讀是快樂的,寫作則不然。

至於為什麼說這個,後來明白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才是我真正能掌控的。寫得壞也有寫得壞的好,怎樣都不會有人說:你應該這樣寫。沒有什麼應不應該的。現實世界需要面對的應該太多了。

google提點我們,今天是波赫士112歲冥誕。好遙遠的人物。我跟這些大文學家不熟絡,不僅疏於刻苦的自習,也不能堅持每天長跑,寫不好彷彿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2 comments:

eL said...

我也有個小問題。和你一樣。

我是投了一首,覺得很不錯的,也被退了。

只能說,它真的不適用(未必是不好)。哈哈

我也要這樣安慰你。^^

benedict_me said...

哈哈。還好。不至於造成打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