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白布鞋晴天


眼下最厭惡的竟是文學創作課。我一直認為文學是次元以外的事,需要一種難以達致的自由去體驗,去感受那種微妙的辛酸。不斷閱讀填充自己,沒頂了便傾瀉出來。一旦規範截停了他的流動性,越趨向真理的故事都是沒有意思的。但又有哪一堂課餵食般的,拼命把也斯、西西、夏宇、董啟章等偶像級作家堆積面前,又哄又騙的讓你吃下去,哪怕消化不良嘔吐一地無稽的隱喻,還要你牢牢堅信自己是最幸福的大胃王。

至於寫作作業,那又是另一層面的事。至少,和閱讀的次元空間不同。他不立體。

我還在等。例如晴天,例如等待的耐心。謝謝你們的喬巴玩偶,這次躲到太平也要帶著他。一起拍照,看動物,淋雨。

珊妮公主曾經唱:找不到合適的鞋,我不敢和你見面。所以,打算買雙新鞋。紀念失而復得的海邊的卡夫卡,昨天在櫃子裡發現他(們),差點心髒病發。

穿一雙Muji帆布鞋。等晴天。大概三月份才會見到他,不過不急。那時候,或許連漫長的雨都厭倦了等待。

照片來自muji網

2 comments:

盧姵伊 said...

非常認同。

benedict_me said...

過程就是痛並快樂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