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carry on how


如果你是空氣做的,如果你是空氣,
如果你是水做的,如果你是水,
如果你是火做的,如果你是火,
如果你是石頭做的,如果你是石頭,
或者如果以上皆非,而其實你是死神,
那回答仍然是我願意,我願意。 - Carol Ann Duffy/陳育虹 譯 <回答>


首先,遺忘的手續是反复/繁複的。但我就要當那個,把自己身上的螺絲一根根擰鬆的人。眼睛明明掛不住了,心臟鼓動的落雨早就積成一片災難。當初快樂的時候定有那麼一個人,讓我甘心丟棄拾起且不辨好壞,咬穿牙關訣別後的影子還在逐日膨脹。他從不需要正面捍衛自己存在的重要性,只是專心致志填滿我私自製造的空缺。結果我曾是那麼滿溢的一個人,連最微小最微小的憂傷都容納不了。

我願意,我願意。願意什麼呢。願意再一次展現對墮落的痴迷,還是可供你大聲嘲諷的不捨神情呢。

又是狼來了的一天。罕有的作嘔感居然與胃痛無關,打算看電影<羅塞塔>不到十分鐘又關掉,不斷晃動的dv拍攝手法有催吐作用。走在越直的隧道便越想轉彎,即使前方並不幽暗,我手上卻是一把鑰匙都沒有的。這恰好是我等天亮的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