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給sg的話


你會不會偶爾想念。例如一場舊電影又給倒著回放。但我們回不去了。我們不只換個方式繼續,不只道軌錯開,不只將沉默演練作日常。我如此依戀彼此厚實的坦然,結果還是有段看不見,跨不過的距離,在我們之間鋪展延開。我無法描摹盡頭的樣子。

剛在筆記電腦上開了before sunrise給老媽觀賞,她俯在床上聚精會神地,彷如身置維也納,像是墜入那段細雨飄搖的戀情。我在旁一下看書,一下窺望她的神情。好想對她說我愛她。又慶幸我終究沒對他開了口,我依舊是那個愛哭且沒用的。最脆弱的一面,就是我所有的保護。

柴薪燃燒成了爐火/我卻焚作灰燼的餘溫/還在一點點的/散去不退

這城市那麼大。我們如果走丟,便再也不相見。再也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