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告別的年代


買了黎紫書《告別的年代》,但沒有適時的閒暇閱讀。這段時間再捧起這般閒書,是怕要遭天譴的。好久以前看錢德勒的《漫長的告別》,沒看完,直到迎來了一個告別的年代。告別是自己繪製,自己架構的藍圖,一點點的拆卸盛世為廢墟,繁華為噩夢。且總是用同一理由麻醉自己:時代進步,人們需向前看,不得不如此。唯獨那些不願遺忘的人心裡明白,梭穿隧道的艱澀,便是不想在遺跡中看見曾經嚮往的未來。

你怕不怕被拒和落空;怕不怕改變和更動;怕不怕有人走過來輕聲地說:你在意的其實,沒那麼在意你。

於此,我們往告別的年代邁去。

你以為,這種看似不經思量的離去,是粗魯無禮的,是步行者的不幸。我不會變成那樣的人,你明白嗎?我以後不會成功,不會賺大錢,只求不要變成那樣的人。

光的隱沒宣告天亮的終結,他的沉默則訴訟不說,而拒絕告別,亦離告別不遠。

1 comment:

小草 said...

唯獨那些不願遺忘的人心裡明白,梭穿隧道的艱澀,便是不想在遺跡中看見曾經嚮往的未來。


有同感。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