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南方散記 · 從前有個城市身懷六甲

一睜眼,又是個值得期待的天明。

盥洗完畢,和偉彰在客廳等待今天的好人司機棟樑。閒時一面按捺著不禮貌的心態譴責,一面四處張望。一直以來,我喜歡許多當事人覺得並不怎樣的人事物,若干年過還往往牢記於心,築起道獨樹一幟的急流掠影。於此,還沒道別便開始想念,已成常事。不久跨進棟樑的grand livina,去接了女生們後就先用了早餐。真正好吃的清湯麵應該具備什麼條件,在這之前我回答不上,嘗了第一口芳娟認為很油的清湯米粉之後,霎那有種水落溝成的舒暢。好吃。以致接下來的幾分鐘滿嘴充斥著不會油很好吃等讚美灌洗芳娟直到她默認它的美味,有勝利的感覺。

前晚偉彰經已告知我們行程,驅車馬六甲的途中,鹹鹹的海風染在思潮拍擊不斷的兩岸。往返兩地的年華早過,從前還會舉家到馬六甲的姨丈家,夜晚燒魚飄香,再遲些還有jusco九點整的鐘響飄蕩。表弟家裡一整排完整的哆啦A夢是童年的營養。想不到上回吉隆坡國家動物園還未成絕響,此時的目標,仍是恍惚如夢的動物園。仿似童年跳房子的格局,只是愈加荒野遼闊。一行人在欄柵,護城河和田野布起的叢林奔走。陽光刺眼,吮出了衣際斑斑駁駁的汗濕,卻澆灌了他們閃亮的日子。於此,循著規劃的路線蜿蜒前進,便走上了一條質樸的回返航線,快樂和疲憊是如此自然而然,使人完全放鬆浸淫,例如揶揄太陽熊背後看不見的拉鍊,以及數不盡的喧嘩。
我喜歡動物園,由始至終的。

美女會咬人噢...

為了一探雞飯粒在嘴裡的滋味,尋找停車位在公共假期前變得一副吃力的勞作,縱然結局是只有油飯下肚,白切雞依然美味。文化街的徘徊是接著煩惱斷斷續續的臨界。由偉彰的一通電話作為開端,成績放榜的消息迅速漫開。確認以後怡怡芳娟埋頭傳遞簡訊,對照我和曉麗裝作漫不在乎的模樣,是古色古香的文化街悄悄醞釀的一絲緊張。所幸不祥都不久留,至少周遭仍是片藍天白雲的出走氣氛。

還有紅屋燃燒起眾位四點零的熊熊鬥志。


壘炮失去了硝煙,走經昔日的肅殺,隨著歲月潛藏在賣唱老人的兩三個和弦,朔風撕裂的歷史換了帽兜裡的錢幣推移。時光囚不住你的逝殤,他只是無聲放開,隔著銀河靜靜瞻仰你空洞的留白。夏天的影子不再拉長,還報大海粼粼捲起的雪,仿似年華的泯滅再生。

天高氣爽。風涼。


英雄廣場的逗留在我和怡怡的專輯獵奇失敗後結束。然則樂樂在滾燙的醬汁中又滿足了脾臟。夜晚回程在淺眠中度過,伴隨偉彰和棟樑的低聲說笑,若干年後懷緬的畫面。同樣讓人掛壞的是這段高唱剪愛的暫短,儘管只是副歌,勉強算上繞樑三日。返回粉三八,對一台手提電腦的虎視眈眈重又勾起心碎。幾經掙扎印證徒勞以後(網站癱瘓如常),下一站是黑夜降臨的麻坡河畔。偶有夜歸漁船驚起濤浪,餘下的時間我豢養我安靜的想像。月光亮亮的粉撒空氣,河水無際的翻滾流變。一群好友安靜的天黑。

以蝦雲吞面終結這一天,完美。儘管在離席洗手時給惡整,差點撐死。以偉彰的手勢就是手掌水平線式擱在唇邊,有滿溢的暗示(最好淹出來...)。上山下水的計劃尚自曖昧不明,期許天明以後,風和日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快点考虑清楚 我们去马六甲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