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不想說的話

好像有些日子總是特別適合出走的,像今天、昨天、好多好多的昨天
或許只是無法負擔黑夜的沉重
多愁善感。哪來那么多的愁,要是每一天都感覺那么沉重

冷的時候會想倚著閉不上的門框,吹風
什么氣壓的那套理論,海陸風...還有...冷熱空氣?
風帶著塵埃,帶著花粉,帶著氣味
應該也能從我身上帶走什么
別再問了,我沒有東西是特別戀棧的

反正說自己沒用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每一次勞煩別人還是懷著強烈的愧疚
無底深淵一樣的自責
我在想什么呢
大家憤然努力的同時,我在想什么呢

我又想放棄了
日子重疊日子,歲月踐踏歲月...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這些寂寥,熬過了也不見得討得誰的歡心
逃啊逃啊逃啊逃啊逃啊逃啊
唯有寫作才是我宿命的出口
可笑

即便是一些他人再熟悉不過的事
我再怎么做都顯得滑稽可笑
喂你聽見嗎,那個在小學停車場罵我不敢講粗口的混蛋
我、是、膽、小、鬼

迷糊在病榻上睡了兩天
腦漿承載的竟像一泓秋水般,白閃閃的空洞
把頭顱狠狠溺在藥氣細菌唾液分庭抗禮的枕
便成了名副其實的廢物

如果我拿零分你會不會看不起我
如果我只是,不想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你會不會看不起我
如果我不懂表情不懂人情世故不懂禮義廉恥
你會不會看不起我

如果我只是想把這些難過再排演一次
你會不會陪我

我哭了,我沒用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又哭==
你第一次写得这么明白哦?
看得懂你想表达些什么
哈哈

颖心上

Anonymous said...

不会,绝对不会看不起你。绝对不会。会陪你......

小草 said...

不会看不起你。也不会不陪你。还有朋友在默默地关心你。虽然,不能为你做些什么。

柴女 said...

只是就算沒有零分我也沒用。發現就算努力有些事不想考試那樣可以預備。
我也沒用,我也哭了。

Anonymous said...

你不是胆小鬼。有勇气写写写的你,很勇敢的耀眼。要坚持啦,请继续加油哦。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貝 said...

麻烦麻烦
你认为你是麻烦
那么你是不是也视我们为麻烦呢?

你知道的
我们会一直陪你
纵然你把我们推出门外
我们依然还是会凑个头来探听最近的你怎么那么郁闷
还有还有
世外高人其实一直都有在注意你的动向哦
因为乌龟会提供她消息

我们或许不理解你的悲伤你的愁绪
但是你想说我们还是会听
你不说我们也会用眼睛看
至少陪伴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没用没用
那你有用的定义又是什么呢?
只是你的存在就足够我感恩一辈子

抱歉写得很长

岩石與滾石 said...

一年後你再看這篇文章,
其實你會笑自己,
怎麼當初會這個模樣啊!

+x said...

拿零分, 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不去理會人情世故, 是許多人一輩子都不敢做的事
脆弱也是
勇於放任并面對自己的脆弱其實就是一種堅強

benedict_me said...

親近狼狽以后,才發現那慘然的端好,實則上只令人感到無比從容(什么都無所謂了,一點空間,很少很少的自由,便是一切豐盛的根本)

謝謝大家,謝謝。不會再讓自己有諷嘲自己的機會了

Anonymous said...

小杰笨蛋
記得這點吖
我們都在這里
在你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