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somehow

像所有不得不一般的猝然開始至慢慢衰老,旋轉的不過是一陣暈眩后的頓然醒悟。
像長久以來不斷的祈求時間再慢一些,再慢一些。后來發現即使靜止,一切都不一樣了。

什么時候它像廉價低劣成品一般狼藉的褪色,不是當作逆著撫平不安穩還帶點頹喪的小快樂就渾然陷入空洞的滿足。怎么辦每次套上制服上班都問自己一聲怎么辦。和那些消失不見或者易主或者丟棄的夢想一樣怎么辦我們都在夢魘里抓狂一邊失去一些很重要的。然后和大家的期許并行做啊做的,不夠努力我知道但我沒辦法。(忽然想起年初看的書《東京鐵塔》,雖然故事內容已經很宿命性的遺忘但那一句重復的“轉啊轉轉啊轉”還如此清晰)

時光就這樣徑自回收記憶。那些倦怠的左思右想。我不需要。看商晚筠的小說我以為能夠冷靜畢竟是歲月洗煉后的沉溺我不會懂,直到一句“最簡單的生活,也要耗上一輩子”出現我又想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