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為什么

猛地摘掉眼鏡,站在門檻上,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俯視,看人窸窣的腳步畏縮的逃開。
走了干凈。最好都給我走開。

最好都給我走開


不知道怎么了,像排水不良的溝渠塞滿淤泥和垃圾,有些積郁的濃烈,有些忿怒,更多的自暴自棄。填滿了,那壓迫是巨大的,吮吸了最后流出的淚,枯萎,干癟。
靈魂裝在行李箱,遺書鎖在島嶼上。只有誤解是實在的。
出走了,瘋了一樣舔著他殘留的氣息。沒有了,什么都沒有。

為什么要這么做呢?好吧容許自己大膽面對。為什么呢?離開了就不要回來,將你一剪一剪的劃個稀爛,餓個三天三夜。大家不記得曾經愛過誰,一切就清清楚楚。
還在緊緊守著什么,脆弱就趁虛而入。大肆破壞。
毀了,不想補救了。能改變的只有那么多。

我從來就沒有為了什么。
我真的記得。

太累人了。最近。

一直在下雨。書讀不進,文章也寫不好。
學別人寫什么文字呢。封閉而孤獨的進行著,拒于門外的反復和心煩意亂。
拖過張紙條潦草的寫。你不需要再找我了。不需要。

我若哭著醒來
那是夢見自己是迷路的孩子


很久很久以前
為什么我們不得不
哀傷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覺得,你并不適合情節。

可能是因為情節本身需要經歷更多情節之后才能精準或精彩或不露痕跡的給呈現吧......?


所以,像這樣并不是寫著不屬于你的情節好像更能舒服的給讀著然后輕輕的說一聲,放棄不屬于你的故事吧......

雖然我們大家都想創造故事,可是沒有人能夠貼切的把大象給描述,直到他看見大象。

benedict_me said...

沒有故事的人怎么奢望說出好故事呢(泄氣)
盡管企圖再強烈,對我來說或許真的太勉強了...只是覺得能夠努力已經很難得但不夠好就是不夠好。

謝謝大叔一直費神看我的故事雖然里面可能什么都沒有: )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還是很愛看你的故事它并不是什么都沒有。我是覺得你的文字除了精準的情節其實擁有任何可能性。



這不是一個適合泄氣的季節這是一個適合調整姿態或者更加努力的季節。



當然重點還是,不要聽門外漢胡言亂語 :p

benedict_me said...

嗚...謝謝T.T

現在是沉淀和累積的季節,讓我好好想一想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乐啊 !!!!!









天秤座的人最帅了 !!!!!

yz said...

哈啰,是我。

生日快乐哟! :)

benedict_me said...

大叔:不需要繞個圈贊自己==,謝謝

宇哲哥:謝謝,你也要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