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時代的難處

都是假的

我想我沒有聽懂
他的一再強調
都是假的
所有抽出來的平面和切面
和沒有落點的水平線
什么時候沒有那么糜爛過
以致我發狂想念
你右轉時打出的 信號燈
在那個誰也看不見誰的早晨
都是假的

從來沒有失敗過
的偉人(的趨之若鶩)
的成功
竟是那么的 失敗

都是假的

揮之不去的霧氣
撩著
黑色針織毛衣 底下的 秘密
你是不愛我的
我不能潛水
不能陪你到托斯卡尼
甚至不能比罐頭沙丁魚
還要血腥

我選擇墜樓
但你的發根毫不知情
沒有一絲顫動

都是假的
你從來不肯展現你
過于擅長的猶豫
你是寬闊的鯨魚
我只能是你的旋轉木馬

下定決心領養一只傷口
用不間斷的恐懼把她的胃口
撐大
在哄她閉上眼睛以前
講幾個心碎的 睡前故事

終于
輪到狗喝酒
我想你是懂了我的
就這樣不管不顧的顛簸
的迫不及待

4 comments:

晴心 said...

我的留言就是,我不会留言。看了一遍,完全不懂你要表达的。我会努力再看,哈哈。放心,请继续等待我另一个留言。

晴心 said...

都是难的
我想我没有看懂
你一再的文字
都是难的
亲爱的
深感抱歉
最终的我决定放弃
不想误解你的一片愁绪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都在怀疑,有没有把一首诗给读懂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就像我们的政治伯伯们说的每一个字我们都看得懂,但永远没办法明了当中的含义。或许他们才是最出色的诗人吧!





(我一直觉得我注定是一个被诗人唾弃的家伙)

Anonymous said...

很多时候 我们都在追求 真善美
得到的却是 海市蜃楼 虚幻 不真实
你有否发现 虚像中其实 有真实
人生旅途中 总会遇到很多故事
每个大小故事 总会让你 有所感触
加油吧!!
好好体会 生命中的 每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