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往結束奔去


一直認為,結束是啟迪開端的一種時光雕刻。但原來到了某些不得不告別的時候,我需要一段漫長時間,抵消之前愉悅所連鎖而來的茫然。懷著這樣的心情,唱著歌,看著感覺熟悉的生面孔,展開一次全新的告別。

早到了時代廣場便在唱片行里悠轉,很久以前就想戴著耳機,站著試聽一整張唱片,但卻從來沒實現過。迷糊的沉醉著,直至大家挨挨擠擠的匯集在K房,屏幕歌單上滿是綺貞的歌,才有了一些實在的興奮和忐忑。然而實在的狀況我記不住了。印象深刻的只有在散場后,宇哲哥在下手扶梯前問我最近在聽什么音樂呢。我說啊你知道Keren Ann嘛就是那個唱片封面和綺貞差不多一樣的,只是一個仰向右,一個向左。宇哲哥點頭說嗯我知道。除此之前的所有幾乎都融在公共巴士上,那個汗流浹背的熱天午后。以及wenn姐姐遞過來的一包紙巾。我想,那是最后一次的網聚了。玉珊姐出了國,大家各有各忙的,也許那些固執又快樂的回憶本身,已經是個答案了。

也不知是什么時候,佳辰哥的中國朋友lee姐姐前來檳城觀光,問我可不可以幫忙找在北海留宿一晚的地方。沒有絲毫顧忌的,我說如果她不介意可以住我家。睡了一個陌生中國女生的晚上,我似乎有些僵,家人反而是很大方的歡迎。那種感受在第二天晨早更是強烈,尤其是當我提了一點勇氣敲門說,姐姐。起床了。

早餐是我爸代為推介的云吞面。我安靜無語的聽著他們說話,爸爸很熱情不斷的問哪里來的啊好吃嗎這類瑣碎的問題,而lee姐姐噥噥柔柔但又隱著堅定的語氣是我忘不了的。到北海碼頭途上,車上播著的cd是還是會寂寞,在lee姐姐和我同時哼起下午三點的時候我就知道,其實人與人之間所謂的隔閡是純然的假象。所以上星期在大叔的車里當我們都輕聲但又用力的唱著張懸的就在,那種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大叔,下次我們聽Led Zeppelin的stairway to heaven好不好,然后就這么開著開著到他方,去吃我們上回錯過的東炎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两篇都好好看。喜欢看别人细细述说自己的故事。有种温和的感觉。

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