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我不記得

密室曝光以后,我幾乎是癱著等待奇跡出現

年終的恐懼,除此之外還有生日,被又推又擠的拉扯著逐漸稀薄的時間
慢慢延伸開來的老練(我的生活技能總是不及格),像水彩在濕透的畫紙暈開一點一點的同化
看什么都是憂郁的
后來也到底順著那條路去了,雖然走到哪也甩不開蠱惑生活的一臉壞笑

“這個世界沒有這樣容易的啊”(為什么大家都選擇艱難呢我不明白)
(在還可以選擇的時候)

言猶在耳,能夠避開的話題我都絕口不談
關于將來,一些現實的話題
我不希望有些夢想因為受到短暫的冷落而銷聲匿跡
我不要變成這樣的大人
不要因為事情太過尋常而麻木不仁
不要因為一次失戀就認為這個世界不是你離棄他就是他離棄你
我不覺得生命有重量
只是好像隨時會被沒收,我們終究無法回頭
單純的心腐蝕干凈也帶不走
那些不離不棄,我要的不是我要的
最后的清醒都來得太晚,即使疑惑也要若無其事繼續生活
在腦袋里存個牢牢的問號(生在塵世看不見破曉的光)

突然童年的急切盼望都一一實現,並且快得讓人慌亂
(身體像是一夜拔高,什么時候連校服也扔了)
無論經歷一千遍一萬遍的磨練足以負荷和抵抗現實的責難
爸爸說在他心中我永遠是那個長不大的小孩
于是我不再記得
那些需要倒立讓眼淚不流的日子,我不記得

1 comment:

晴心 said...

重看你的部落
“突然童年的急切盼望都一一实现......”
我整理不了自己现在的思绪,只是突然觉得好害怕而异常恐惧,真的是我们把成长复杂化?还是我们正趋向一条没有光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