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無聲無亮

別怕,這里有光

一句話點亮了他,直如破曉前刺穿黑暗的尖銳
不設防的溫暖灸在肌膚他只想抱頭竄逃

他在幢幢黑影凝凍的電影院感覺自己在流淚,面目隨著屏幕晃動的光和影變得四分五裂
他在黑暗的困頓里想著他,想著自己
外邊不知情的風景依舊耀眼,轉眼為暴雨所侵蝕
他在百孔千創的車站蒼茫的掩護下想著他,想著自己
厭倦飛行的鴿子,鐵灰色的羽毛散開像不吭聲的暴怒,半張著喙躺在濕冷的水洼,安靜的死
他猜它活著的旅途是否曾經快樂

不如我們私奔,帶上所有被偷走的誓言
割舍他人來成全自己從來無關背棄與恨

而我們從未如此靠近

喧嘩且混淆的世界霎時一片靜謐,他仿佛聽見空氣里不安的嗡嗡聲
震動他不安的心臟

當我忽然看不見了,你在哪里

一道烈火般熾熱殆盡他的胡思亂想,他點上白色的粗蠟燭,身后影子戲劇性的巨大

別怕,這里有光

他跌在他厚實的擁抱里,感覺平穩,燭火悄然燃燒

偶爾會在夜半驚醒,他在夢里是如此敏感脆弱
嫖客形同隊伍般一字排開,青筋賁張的開始進入,撕裂著他的感官和尊嚴
開始的慘叫漸漸為絕望的哀涸所替代,眼淚早就流干不見

這時候他會緊擁著他,吻著他的頸,咀嚼他甜蜜的叫喚寶貝寶貝怎么還不睡

幻覺的異域一點一滴磨礪他的青春和熱情
他即將感覺衰老,很快很快

他還是離開了他

你這個骯臟的怪物
他咬著唇直到滿口是血,他的厲聲呵斥阻嚇了他放任的遐想

他回到那個公寓的空房間,只是這一次里頭沒有光
他點亮了每一根他找得到的蠟燭,高高低低的火舌舔著他橘紅色臉龐
他感覺自己最后一次的流淚

(如果你足夠勇敢)(原來這就是他的思潮從未觸碰的盡頭)

誰將帶我走,帶我離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要狗毛我要狗毛我要狗毛 ...... !!!!!!

benedict_me said...

我差点就要说“请针对主题发言”XD
上线的话就会给你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