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3

力量總會循環再生


日前從吉隆坡回來,小病小痛尾隨至今。想起來,那幾天終究是好的。輾轉換了幾次住宿,於是早晨都花在整理行囊,一日比一日沈重。頒獎典禮沒法一起坐是憾事,但也表示我們之間無需顧忌,少了一點沸騰和冷,肘撞和低語。你一直比誰都優秀,這是毋庸置疑的。

很多話來不及說。但仔細思量後才領悟,給你的話永遠說不完。一世人那麼長,我怎麼就假定,我們不會見面。你是你的世界,即便我再不想承認,我也有我的。我必須開始刻下自己的年輪,因為從此,你會在另一端看我,認真而嚴厲;我沒有勇氣回頭望。

該來的,終將航向他專屬的位置。你們當然好,不好的總是我,我不斷告誡自己,保持緘默就不會出錯。

後來發現,原來抉擇本身就是一種失誤。

昨天媽媽打電話過來說:你知道去東海岸的路?不如我們下星期不要直接回家,先繞到東海岸去。

我仍是淡漠的應答,內心實則非常激動。好吧,那就再逃一次,憑什麼抹殺自己復原的機率。況且這次,我不是一個人。

(你是一個很棒的人。是我步履不停的主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