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溯洄的說法


“你正怡然自得我正沉默”,就那麼開場,也明說了好多不語的狀況。這幾天也在the big bang theory和他人異國遊記的追看中打發了。我真喜歡柬埔寨和印度。阿姆斯特丹和哥本哈根就遠了些,不過赤道以外的豐沛陽光依然在幻想裡不斷出現。

明早一定要去寄走那些明信片,好擺脫這種類似等待的錯覺。

我們偶爾會在msn相見。間斷性聯絡的深壑使我們不得不在一番陳舊的簡介後再開啟話題。年齡或是出生地。我常以檳城人替代大山腳人作為你是哪里人的標準答案,幾次下來卻驚愕的發現它並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鎮。

你知道大山腳?
知道啊。山腳下的男孩嘛。

原來如此。一曲月亮圓經已唱遍全馬。

嚴格來說,我們並不共享著嗜好和興趣,也沒有履行朋友之間的寒暄。我們只是不快樂的人。她將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去跳舞。腦中踩起激烈的佛朗明哥腳步之際想起,她是跳探戈的。探戈就是愛啊。她補上。我沒說什麼,只是暗地打算寫一篇關於跳舞的故事。寫給她。

我遺漏了什麼嗎。忘卻總是健康的。希望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