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徬徨少年時


存在的事沒什麼不好的。而我也到了該“心安知足”的年歲,這個時間層,覺得自己還有能力,那便差不多,完不完成反倒是其次。但完成之前,我又想旅行了,又想讀完擱著的一本書,又想賺錢。這樣紊亂的狀況下翻閱之前的網誌,也只有帶著恍若隔世的處決在空等著什麼。

妳說妳是四百擊裡偷牛奶的少年
而我,想變成蒙迪安諾(Patrick Modiano)作品裡
每一個淡淡身影
妳說在街上走著,就會遇見有人要寫小說
而我亦想寫作,並努力地進行著…. -- 周永忻


昨天又看了一遍莫泊桑的小說<我的叔叔于勒>。我想我的于勒就要回來了。

2 comments:

susanmo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usanmo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